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1-09-28 08: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付德水

(李锡秉 付德水)9月25日8时,55301次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进入通车运营倒计时。

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位于山东省西南部,线路全长198.6公里,共设曲阜南、兖州南、济宁北、嘉祥北、巨野北、菏泽东、庄寨7座车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

这段高铁线路联调联试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分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试验两个阶段进行。该线路开工建设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沿线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做好外部环境整治、市政配套建设等重点工作,以“路省共建”新模式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铁路建设部门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高规格定位,高标准起步,严把质量安全关,坚持“生态环保、水土保持”,全力做到“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施工,积极应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和先进成熟的工艺工法,全力打造桥梁、路基、轨道、站房、“四电”、绿化等精品工程。

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和在建的京港高铁两大客运通道及日兰高铁曲阜至日照段、青盐铁路、郑徐高铁等干线铁路连通,将成为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联通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