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优势 齐抓共干 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

2021-09-17 08: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国铁集团党组强调全路各级组织要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动员起来,上下齐心、万众一心、合力攻坚,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今年上半年,全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路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从7月中下旬开始,突如其来的严重汛情和多点散发的疫情等重大考验接踵而至,铁路安全生产和运输经营工作面临重重考验。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全路各级组织协同发力、合力共为,形成了齐抓共干的工作局面和奋力攻坚的强大声势。在关键时刻,国铁集团党组审时度势、超前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实施一系列重要举措,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成为全路干部职工直面挑战、战胜困难的主心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困难前面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各级工会组织迅速响应、全力支持、特事快办,提供有力保障,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各级团组织激励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矢志奋斗、拼搏出彩。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迎战暑运的各条战线、各个战场上,彰显了各级组织的积极作为,闪现着干部职工坚守奉献的拼搏身影。

实践证明,无论面对顺境还是逆境,各级组织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只要全路各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信心力量,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爬坡过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重大考验、重大阻力,推动铁路事业不断发展。

当前,“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正在全路如火如荼展开。这场攻坚战既是对各级组织的一次严峻考验,也为各级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在这个紧要关头,各级组织要立足主战场,同心协力、齐抓共干,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凝聚起打赢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增强打赢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统筹大局全局,系统谋划工作,科学制订方案,防范风险挑战,靠前指挥、示范带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创岗建区和创先争优等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技术攻关小组,引领广大党员在攻坚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鲜艳的党旗在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保障、抓好发动,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主题劳动竞赛,调动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劳动热情。要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征集合理化建议、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引导职工群众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坚决落实好“两坚守两实现”各项具体措施。

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激发活力、聚合力量,立足“两坚守两实现”主战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聪明才智,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广泛开展科技攻关、技术革新、经营创效和服务创新活动,在增运增收、节支降耗的生动实践中拼搏奉献、展示作为,以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和宣传阵地,迅速形成“两坚守两实现”的攻坚氛围。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广泛宣传发动,面向职工讲清铁路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讲清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讲清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奠定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大力宣传在攻坚战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攻坚克难强大合力。

众力并万钧举,人心齐泰山移。全路各级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压倒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坚决实现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