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21-09-17 08: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沿江高铁

(王强 赵河远)9月9日,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2020年12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之后,该公司统筹推进沪渝蓉高铁(以下简称沿江高铁)和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产经营管理、投融资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由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本部设在合肥,主要负责沿江高铁安徽境内各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沿江高铁安徽境内由两个项目组成,其中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东起上海宝山站,途经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滁州等市,终至合肥南站,安徽境内线路全长103.37公里;合肥至武汉段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六安、金寨及湖北麻城、红安,终至武汉,安徽境内线路全长166.94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长江主轴”运输能力,进一步缩短安徽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时空距离,加速各类要素和资源流动,助推安徽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