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贵阳铁路有个“拼命李三郎”

2021-09-12 07: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4年,他参加贵州第一条高铁——贵广高铁的联调联试;2015年参加贵阳铁路枢纽白云站至龙里北站联络线的联调联试;2016年参加沪昆高铁西段的联调联试;2021年,他再次主动请缨,奔赴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联调联试主战常他,就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站花溪南站站长李承,大家都称他为“拼命李三郎”。

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联调联试工作启动之前,李承被任命为花溪南站站长,带头奔赴一线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设施设备不完善、时常熬更守夜加班加点、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这都是联调联试工作经常遇到的困难,但李承和他的团队没有一句怨言,而是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及时补强完善。他牵头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设备管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熟悉站场情况,明确安全卡控措施,组织车站值班员掌握CTC设备相关操作规范,做好联调联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月19日8时56分,57151次试验列车从双龙南站驶出,标志着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进入验收关键阶段——联调联试环节,大战正式拉开序幕。

“联调联试是为了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实车检验和测试,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对轨道、通信、信号、供电等系统性能的验证,确保线路设备达到列车运行条件。”李承介绍说。

虽然已经有了之前的经验,但对于此次的联调联试工作,李承一点也不敢马虎,依然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每天及时接收联调联试计划,梳理涉及花溪南车间8个中间站的重点注意事项,编制《接发列车卡控表》。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开行联调联试列车,他都会带领技术员加强现场卡控,与车站值班员共同确保安全。

“重点注意一下,今晚第一趟试验列车57023次在花溪南站是II道通过,经上行线反方向运行去孟关站,排列进路时一定要再三核对清楚,进路上的信号机要点灯,必须对进路上的相关道岔加锁后才能呼叫联控司机。”8月23日晚,在梳理完当晚的联调联试计划后,李承对当班值班员传达了当晚的重点注意事项。

由于联调联试试验列车都是从贵阳站和贵阳北站开出,白天是两个车站最繁忙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旅客列车正常运行,这次联调联试工作多是晚上进行,而且基本上都是通宵。晚上开展联调联试,白天组织隐患排查、综合维修,日程排得满满当当。

考虑到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穿越贵阳市多个区,沿线居住人口多,环境复杂,容易影响联调联试安全的实际情况,李承积极与地方护路办和铁路派出所联系,克服点多线长的困难,加强各单位协调配合,为联调联试安全开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联调联试以来,李承基本上吃住都在车站,到任以来半个月没能回一趟家。“这次联调联试,我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起凌晨都还在抢救病人的医生和为大家营造良好环境的环卫工人,我熬夜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只要我们全力以赴把联调联试工作干好,保证线路顺利开通,吃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也算是为贵阳市的发展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李承坚定地说。

据了解,贵阳铁路枢纽西南环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巩固提升贵阳市铁路枢纽功能,也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体系,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出行需求。

张光喜 王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