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地铁8号线进一步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

2021-09-02 00: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近期,郑州市各级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并专门出台相关文件和规范作业流程,反复强调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监管的重要性。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高度重视,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避免事故发生。

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项目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底数排查力度,认真查遗补漏,对存在有限空间作业的部分进行全方位的摸底排查,进一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

压实自身主体责任。项目部督促施工人员主动开展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管控、隐患自查自治工作,坚决把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规范“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程序,实行危险作业内部审批制度,确认现场作业条件、作业人员的上岗资格及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符合安全作业要求,配备相应的安全设施,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定专人现场统一指挥和监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强化宣传教育培训。项目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认真吸取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强调有限空间危险因素辨识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事故警示教育作用,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有关要求,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员工教育培训、个体防护、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作业审批和监护等基础工作。加强安全防护设备使用、应急救援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