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梦想为舟 奋斗为桨

2021-09-02 00: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热爱工作,把集体的事业当成是自己的事业看待,切实落实这种精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时刻为企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才是拥有责任感的具体表现。

我的家人也都是普通的铁路工人,从记事以来便难得团聚。印象中每逢过年时,蓝色长款大衣、铁路的徽章便是家庭聚会中统一的着装,是我觉的最美的新衣。也许正是这份情结使我从2013年1月入路以来,感受到了无比的亲切,是热爱更是偏爱。我坚定的认为,这里是我扎根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

刚刚入路时,我是一名劳务派遣工,被选为“朝发夕至”首发315/316的乘务员,那时列车终到入库后已经很晚,常常要摸黑突卫生到零晨一两点,早上6点多就叫班。由于我看的是软卧车厢,要对包厢进行更加细致的整备。在家里时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从来没有把地毯刷的跟新的一样,把被子叠的像豆腐一样,爬在卧铺下面擦灰尘,蹲在厕所里除尿碱。这对于刚入路的我很不适应,休息的几天像是充电,上了班像打了鸡血。那一年我看的车厢卫生被评为班组标杆,我被选为专运乘务员,被评为段年度优秀职工。我想说的是,主动完成该做的事,做到无论是否有人监督,都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只有对自己的要求比上级对你的要求更高,你的成绩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从小就热爱绘画的我,因为儿时的一句话,陪伴我至今。那时深夜下班回到家中的母亲,看到我依旧点灯画画,劝我早点休息,我说只要是画画,可以一晚上不睡,也不觉得困。这句话打动了母亲,使本不富裕的家庭坚持供养一名美术生从小学到大学。而我对美术的涉及也从水墨国画,工笔,油画,浮雕,铜雕,泥塑,到实用美术,艺术设计,动画,电影剪辑,影视特效多样发展。而我从不遗憾未能把美术作为职业,因为爱好和兴趣只会使生活工作锦上添花。

工作的第一年在列车上过除夕,参与了第一场列车春晚,主动要求担任拍摄和剪辑。并制作好光盘发给同事留做纪念。2017年获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这一年我转正了,身份的转变使我更加有了主人翁意识。我是幸运的,幸运的是单位和领导给了我们展示自己平台,注重人才培养,给每位职工发挥才能平等的机会。但机遇常常会落在那些时刻准备着的人身上。只有留意平时积累,你才会距离成功更近一点。当你给自己更高的定位并主动把这些事情做好时,你才会比别人走得更高、更好。也是那时起主动参与每年车队的新年祝福视频制作,车队宣传视频,动车开行周年庆视频,党内品牌建设,1638服务法和五彩哈达的草原动姐卡通设计,行李箱识别卡设计,动车组列车上禁烟牌的设计。油然而起的是草原高铁建设的参与感。

每一件小事,每一件具体事都尽可能做到完美、干到极致,在精细化和精益求精上见水平。事业成功有俩种人大成,要么是傻子,要不是疯子。凭借良好的工作表现,积极的工作态度,2019年入选高铁车队第一批进京复兴号乘务员,在抗击疫情中参加高铁车队爱心车队,并连续8年入选专运乘务员,同时也多次承担并出色的完成了各类接待服务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2021年1月被提为学习副车长,在这里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单位对每位职工的重视和培养。同时感谢单位和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新时代引领智能高铁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着眼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