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饿首座跨江铁路大桥铺轨贯通

2021-08-17 19: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李鑫

8月17日,在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施工现场,中俄两国准轨接口最后一组轨道夹板安装完成,标志着中俄两国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实现铺轨贯通,为大桥全线开通 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江中俄黑龙江铁路大桥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市之间,桥梁全场约7194米,主桥长约2215米,其中中方境内主桥长约1886米,设计运营时速100公里,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

双方工程技术人员对两国的桥梁、轨道设计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攻克了坚冻、冻土、涌沙等难题,创新了高寒地区防腐涂装、高栓施工、深水围堰防撞等工艺技术。建成通车后,黑龙江经同江至莫斯科的铁路运输距离,相比绥芬河口岸可缩短809公里,节省10小时。充分发挥了黑龙江省和同江市口岸群体优势,提高了佳木斯乃至黑龙江省的整体对外开放水平,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开拓俄罗斯市场并向其腹地延伸,参与东北亚乃至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创造极为有利的条件。这是一条友谊之路,发展之路,共赢之路。

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中国铁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性价比好,符和很多国家需求和承接能力。经过几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我们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现在的中国铁路已是一张靓丽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