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榜样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2021-08-18 23:1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迪敏

李聪,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站售票车间售票值班员,曾获全路劳动模范、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全路尼红式青年、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勤学苦练,与汝于成。刚参加工作时期,李聪因经历了业务不熟练,遭到旅客的抱怨,激发了李聪学业务的斗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熟练掌握《客规》、《价规》、《服务质量规范》等规章制度,默画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参加职业技能比武,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在售票员中脱颖而出。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因为李聪的刻苦努力,才在全路第五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李聪夺得售票员工种第三名,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干一行爱一行,温馨服务不停歇。在平凡的售票岗位上,李聪利用业余时间制作购票攻略、制作中英文对照提示卡等贴心的服务。她用心用情,热情温馨的为旅客提供服务,李聪所在的售票窗口成了西安站的一张响亮名片。她总结的“细微服务、周到服务、参谋服务、忍让服务”售票差异服务法在全站推广应用,自己更是创下连续9年“零投诉”的服务纪录。

普通也可以光荣,平凡也可以伟大。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各行各业、各个岗位,都需要像李聪这样,干一行、爱一行,埋头苦干、勤学苦练,用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业,才能更好地成就一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感人的,是伟大的。李聪不仅是“优秀士兵”,更是售票业务的“最强大脑”,闪亮成绩的背后,是在售票岗位,3000多个日夜的辛勤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描绘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