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发挥交通优势开出今年第200趟中欧班列

2021-08-16 22: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烨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此趟中欧班列将于16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粤港澳大湾区是世界上沿海港口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拥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超过4000公里高速公路里程的交通基础建设,湾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并在许多领域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已经累计开通至中亚哈萨克斯坦等五国、俄罗斯莫斯科、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杜伊斯堡及汉堡、波兰马拉舍维奇、立陶宛维尔纽斯等15个方向的班列,发送货物10079个标箱,开行数量同比去年增加83.4%,创同期历史新高。

时效性和安全性是外贸企业选择中欧班列的主要原因。如果走海运去欧洲,可能要45天左右,中欧班列只要15天左右就能到达,运输的产品能更迅速地响应市场需求,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持续增长,成为连接欧洲地区的重要交通运输通道,促进了湾区全球经济贸易一体化。随着我国的铁路线的不断延伸,港口专用线越来越多,港口和铁路的无缝对接已成趋势,多种交通运输方式相结合,构建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城市群的“血脉”。

深化粤港澳地区合作,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中欧班列的开行适应了现代物流大发展的需要,使粤港澳地区与俄罗斯有了新的运输通道,加强了粤港澳湾区与内地的合作。(夏慧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