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黄马褂

2021-08-14 22: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像往年一样恩爱溢满我整个手机屏,我对节日历来缺乏过度的热情。小时候就是对春节抱有不一样的期待与情怀。因为春节,表示在外打工的父母会回家团圆,会给我们买新衣服、买好吃的、好玩的、当然还有新年红包。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想吃的想穿的,在平时都可以满足,反而对节日抱有的期待反而少了,有的是一份心态的平和与淡然。

安静的看几份文件、写点东西,觉得也算充实。累了就翻翻以前的相册,调剂一下时光。此时两张黄马褂相片映入眼帘,冲击了我的视觉。那是上次在海口南站整治通信铁塔周围环境时,无意看到小平房外面晾着的衣服,当时心震了,

带着这份怜恤,我走近了这个小平房,异常简陋的低矮小房子,及其粗陋的几样生活用具,光着膀子干煸黑瘦的几个劳力汉。眼神干涸,我想那是每日被太阳烤的,我忍不住冒昧的问了他一句,你们这多少钱一天。他回答“200元”。他们是铁路外招的搬运货物的农民工。我静静的走了,因为我觉得过多的问或许反而会伤了他们的自尊,而把自己架在一个高高在上的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确实好了,这得感恩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感恩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一群伟人。但我们的终究明白依然还有一部分人依然奋斗在底层,实实在在的用每日留下的汗水在浇灌他们的生活。今天的中国在疫情的攻势下、越发艰难,步履维艰。我们这些年轻人端着国家给的饭碗、哪有不努力之道理、不知足之情绪。

(王颍)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