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朝凌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1-07-09 07: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刘博

(尹晨曦 刘博)“明白,朝凌高铁25公里处发现晃车问题,我们立即前往处置……”7月6日,伴随着运营人员紧张有序的应答声,朝凌高铁运行试验阶段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如火如荼地进行,朝凌高铁运行试验阶段的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自7月1日起,朝凌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运行试验是新建高铁线路开通前进行的重要试验项目,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为确保朝凌高铁按期开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人员力量的投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验收调查、资料整理等工作,并建立日报制度,做好问题整改销号确认工作,全面掌握问题整改情况,推进朝凌高铁动态验收及后续初步验收、安全评估等相关工作。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和锦州市境内,线路自京哈高铁京沈段辽宁朝阳站引出,经朝阳市龙城区、燕都新区、北票市和锦州市义县、凌海市、古塔区和太和区,引入秦沈客专凌海南站,共设辽宁朝阳、巴图营、锦州北、凌海南4个车站,其中巴图营、锦州北和凌海南为新建车站。

朝凌高铁开通后,锦州、大连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较原来缩短1小时左右,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