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外科医生”雅鲁藏布江畔除隐患

2021-07-09 07:4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马晓莉 马生明

(赵风斌 马晓莉 马生明)7月3日晚,一场小雨过后,雅鲁藏布江边凉风徐徐。紧邻江边的康萨站灯光交错,拉萨基础设施段米林综合工区的20余名职工正在进行线路“天窗”作业。

人群中,42岁的工长姜宝林全副武装,格外忙碌。他一会儿将道尺架在钢轨上,在轨枕上标注“+1”“-1”等字样;一会儿又俯下身,仔细查看线路轨向、高低、平顺,每个动作都非常娴熟。

“我们工区管辖正线79.3公里、道岔29组、桥梁16座、隧道8.5座、涵洞24座,管辖里程长,维修任务重。拉林铁路刚刚开通,准确掌握线路情况,对线路平稳过渡十分关键,每个区段的线路状况都要掌握清楚,任何数据都要记录下来。”姜宝林说。

从2001年上班至今,42岁的姜宝林先后参与了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及格库铁路、拉林铁路开通前的线路质量提前介入验收。因业务熟练、工作认真,他被大家称为线路“外科医生”。只要他上道检查,线路、道岔的各种隐患都逃不了。

自2月份介入前期验收到拉林铁路顺利开通,整整5个月,姜宝林带领工区职工每天徒步检查线路近8公里、枕木1.3万余根。尤其是在检查钢轨外观和平顺时,每100米钢轨,他们就要弯腰检查10多次,每天检查下来,浑身僵硬、腰腿酸痛,一上床就昏昏睡去。5个月中,他们走遍了管内的每一寸线路。

“复兴号动车组开进西藏,我们一定要认真检查,让线路平稳可靠,让列车安全运行。”姜宝林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