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优质推进新线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21-06-23 08: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已铺画预留拟开通的拉萨至林芝铁路、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列车运行线。铁路部门优质推进新线建设,为完善路网结构、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拉林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项目,全长约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4月下旬,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各相关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组织保障,广大建设者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严格工艺流程,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拉林铁路开通时,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双源高原动车组将上线运行,届时复兴号开进西藏,将极大便利藏东南地区群众出行。

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全长12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北起成渝城际铁路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是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内江至泸州段共设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除内江北站为既有车站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目前,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多次组织施工和设计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优化细化施工方案,严格施工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对安全质量和工程进度全程实时监控。

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开通后,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大幅缩短川南地区与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自贡、泸州两地将全面迈入动车时代,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