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阅读红色书籍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6-24 07:5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侯嘉林

连日来,广大铁路人竞相传阅着两本鲜红色封皮的辅助学习材料——《铁路红色基因》和《铁路红色故事》。这两本书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铁路人跟随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的奋斗历程,增强了大家体悟初心、自觉看齐的意识,更加坚定了新时代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两本红色书籍分别展现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铁路精神和不同历史时期的铁路红色故事,展现了铁路代代传承、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没有精神的支撑,就没有今天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中国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重要保障,也是任何时期铁路人应当积极担负的传承责任。

中国铁路的历史就是中国铁路人的历史,每一位职工都是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一方面,广大职工要认真阅读学习两本红色书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另一方面,各单位要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引导广大职工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红色是中国铁路最深沉的底色。在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广大铁路党员干部要用好这两本红色书籍,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铁路红色故事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