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哈高铁首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2021-06-23 08: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

(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50.5对,环比增加8对,总席位能力日均达26.9万人次,较二季度增加0.5万人次。

调图后,京哈高铁首次迎来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往返北京和黑龙江间的京哈高铁列车增至34列,动车组开行密度逐步增加;京哈高铁哈尔滨西站始发的G902次列车将首次图定停靠北京站,方便旅客中转换乘;牡丹江、佳木斯开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将首次经由京哈高铁往返北京,与现图相比,两地进京时间大幅压缩,特别是佳木斯至北京高速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区域运输能力不断提升;增开齐齐哈尔至丹东、哈尔滨西至佳木斯、哈尔滨西至盐城等方向的9列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黑龙江至江苏连云港、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进一步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采取科学确定旅行速度、调整运行径路等措施,进一步压缩部分直通普速旅客列车旅行时长,其中,海拉尔至北京K1304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5小时18分,北京至满洲里K1301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1小时10分,汉口至哈尔滨T182/183次列车运行时间压缩47分。

接下来,结合即将到来的暑运客流变化情况,他们还将在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运力安排的基础上,及时优化增开列车,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