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2021-06-23 08: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全路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重责山岳。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极为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铁路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和锐利思想政治武器。

6月以来,全路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

安全是做好铁路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铁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结合正在开展的“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加大管控力度化解安全风险,在运输生产过程中规避安全风险,尤其要强化对防火防爆、防洪防汛、高温防胀、施工安全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全路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思想“安全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通过“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矢志不渝地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中。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方面,坚持安全生产第一的观念不移位,保持政治定力,把安全作为做好铁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把能不能守住安全底线作为铁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领导能力方面,始终保持对铁路安全规律、历史经验、规章制度、专业管理的敬畏,知法度、不蛮干,凡是事关安全生产的问题,都要树立专业管理权威、履行集体决策程序、落实管理岗位责任;在工作作风方面,继承和发扬铁路领导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脚踏实地、从严务实,忠于职守不懈怠,对铁路安全生产始终保持警醒和敏锐,防患于未然,守住安全底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安全上、用在工作中,一心一意抓安全。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我们要坚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做好铁路工作最重要的指导方针和工作要求,把安全发展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检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政治动力,坚决维护铁路和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向着铁路安全长治久安的目标不断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