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整治设备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13 22: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6月9日下午,因地方车辆超高行驶碰撞限高架中部,造成焦柳线K243+500~K243+700上行限高架结构破损。平西桥梁车间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紧急修复限高架作业,确保限高架恢复正常通行条件。

      由于此处车辆流量较大,需要专人指挥交通,根据作业进度适当的限制车流,根据据修复方案吊车将歪斜的限高架扶正立稳,通过电焊将开焊的部位连接,恢复限高架的整体性能。

    根据作业方案,拥有多年电焊经验的张师傅,迅速投入到基础的焊接工作中,用手锤敲去遗留的焊渣,一丝不苟,在电焊的火光炙烤中汗珠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立柱与横梁连接是否紧密,直接影响上部限高架的稳定,赵班长丝毫不敢马虎,他将安全带紧系腰间,登上3米多高的脚手架,将支柱与横梁进行焊接。

          电焊作业属于高危作业,焊接过程中既要保护好人身安全,又要将开口焊接的严丝合缝,难度比较大。但他们克服天气和环境带来的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紧张的作业中。经过作业人员共同努力,破损的限高架重新恢复限高作用,消除了设备隐患,确保路外安防设施安全。 

      车间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认真排查设备隐患,认真整治设备隐患,把“警钟长鸣,坚守红线”落到实处,确保铁路安全运输万无一失。(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