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首场“天窗”

2021-06-13 22: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开通后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6月10日22时,随着线路捣固大机的轰鸣声,牡佳高铁联调联试首嘲天窗”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天窗”顺利进行,段主管领导提前筹划部署,组织相关车间、科室周密制定精捣计划。在大机捣固之前,桦林东高铁车间主任组织技术人员对线路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工作量调查,科学制定动道方案。作业中,他们严把施工安全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虽然作业现场下起了雨,但职工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机过后,他们利用轨道检查仪认真组织回检,确保作业质量。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牡佳高铁联调联试首嘲天窗”顺利完成。

      早在牡佳高铁建设全面铺开时,牡丹江工务段不等不靠,提前介入,抽调人员、机具、设备,组成了段主要领导带队,150多名专业干部及技术骨干人员参加的高铁介入和精调工作队伍。

        为确保牡佳高铁按期开通,段成立了5个专项组,对高铁线路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标进行综合调整,精细调整轨道几何状态。精调中他们不放过每一毫米的误差,使线路达到最佳状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高铁介入组和精调人员们经常是早出晚归,每天跋山涉水,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把青春和汗水无私奉献给高铁建设工作。

      连日来,为了确保牡佳高铁线路外观环境质量达到开通标准,段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组织牡丹江综合维修车间、牡丹江线路车间在牡丹江站富江尝牡佳高铁进行卸路料和道床整修作业。为确保作业安全,段主管领导及相关专业科室、车间干部每日对现场施工作业进行现场监控,他们克服了恶劣了自然环境,昼夜奋战,跟进施工进度,时刻盯控现场,确保实现“一人不伤、一物不碰、一事不出”的安全目标。

     截至目前,该段已累计完成线路精调668.74km、道岔精调51组、道床整理79.752km,卸土毛石、米石42车,对管内11座隧道进行敲击检查、对62座桥梁设备质量进行优化提升,为牡佳高铁胜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设备和安全基础!(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