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骥伏枥雷锋团

2021-06-11 07: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孙 帅 冯 羽 赵依婷

6月6日,在人流如织的郑州站西广场,一座“红房子”格外显眼。一场庄重而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红房子”前举行。

这座“红房子”是郑州市文明办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也是郑州站老年雷锋团开展志愿服务的“主阵地”。首批获颁纪念章的左春秀、龚长水、姚淑英、俎玉刚4名老党员,都是老年雷锋团的成员。郑州站党委书记王静涛代表组织,在“主阵地”前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并献上鲜花。

郑州站老年雷锋团成立于1992年,由该站离退休职工组成,旨在发挥“夕阳红”余热,为南来北往旅客提供信息咨询、代客寄存、零钞兑换等志愿服务。

左春秀是老年雷锋团的发起人、首任团长,今年88岁,1949年3月入党。革命战争年代,她12岁就成为了村儿童团团长。新中国成立后,她参加铁路工作。她牵头组建老年雷锋团,离休后坚持志愿服务,一干就是29年。特别是在汶川特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考验面前,她先后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2万元,发动老年雷锋团向灾区和困难地区群众捐款10多万元,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等10多项荣誉。

今年90岁的龚长水是老年雷锋团里最年长的成员,194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离休后报名参加老年雷锋团,一干就是20多年,是志愿服务站首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五星志愿者。

姚淑英是老年雷锋团的第二任团长,今年69岁,197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针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不会使用手机的情况,自学智能手机相关功能,延伸出了手机购票、电子导航、在线翻译等数字化志愿服务。

69岁的老党员俎玉刚满脸喜悦地说,他入党51年,很高兴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志愿服务,让每一名乘火车出行的旅客都有一段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