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凉山铁路“擎旗人”

2021-06-11 07: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 晓

6月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成都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皓为曾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袁昌友颁发了纪念章。

14时,袁昌友及家人现场参观成都东站、党内优质品牌“游佳服务岗”、客运车间综控室等,感受了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为表达对老一辈铁路工作者的崇高敬意,颁发仪式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特别向袁昌友献上了他的先进事迹片——《梦回瓦祖》。同时,他们组织成都各火车站多名党员和袁昌友一同观看了成都局集团公司历史专题片《大道峥嵘》。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光荣,感谢党中央,祝福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成铁能够再创佳绩1接过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抚摸着闪耀的党徽,袁昌友禁不住热泪盈眶,并主动向车站党务工作者、青年党员分享了当年瓦祖党支部、党员扎根山区,无私奉献、治山斗水、确保畅通的艰苦奋斗故事,用亲身经历阐释了“瓦祖精神”。一场生动的“党课”,让在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袁昌友,1965年9月入党,现年77岁,历任成都铁路局普雄工务段瓦祖领工区沙马线路工区线路工、班长、工长,瓦祖领工区线路领工员、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工作期间,他常年坚守在位于成昆线北段地势最险峻、条件最艰苦的大凉山顶瓦祖领工区。他带领党支部委员以无悔的追求,举家搬迁,默默坚守,守住了素有“筑路禁区”的成昆铁路的安全畅通。在他的带领下,党支部不仅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而且将战斗堡垒深深扎在了大凉山之巅,孕育出了不朽的“瓦祖精神”。

据了解,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标志着成都局集团公司“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式启动。经前期核实、统计、上报,他们在全局集团公司范围内确定了3000余名符合条件的党员。下一步,该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将结合实际,有序推进纪念章颁发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