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七十四载鉴忠诚

2021-06-11 07: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志宏 步杨星 李 磊

6月6日这天,对92岁的吉福仁来说,的的确确是个好日子。南昌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彬向这位离休干部、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大早,吉福仁就穿上了那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绿色老警服,并在家人帮助下,把多年来获得的奖章、军功章戴上,等待重要时刻的到来。

8时30分许,徐文彬一行走进了位于南昌铁路三村住宅区的吉福仁家中,向他传达了党中央的有关通知精神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亲切问候,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吉福仁老人的胸前,并送上慰问金。

细细端详这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吉福仁的思绪又回到了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1929年7月出生在江苏省如东县的他在苦水中泡大、在战乱中挣扎。“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1944年7月,刚满15岁的吉福仁参加了“自己的队伍”,目的只有一个:打败小鬼子,过上好日子。一年多之后,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可国民党反动派又悍然发动内战。于是,年轻的吉福仁和战友们坚决跟着共产党南征北战,并随大部队解放蚌埠、南京等地。1947年11月,他光荣入党。新中国成立后,他被组织安排到蚌埠铁路公安分处工作,负责审讯及情报工作。吉福仁在1951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于次年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一枚。

1954年7月退役离开部队后,吉福仁先后在济南铁路公安处、福州铁路公安处,厦门铁路公安段、永安铁路公安段工作,担任过南昌铁路局机关保卫科科长,南昌铁路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南昌公安干校党委副书记,南昌铁路成人中等公安学校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等职务。

头顶金色盾牌,胸怀一方平安。他为保卫铁路安全、培养公安人才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