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大樱桃“乘”高铁走四方

2021-06-10 07: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徐静 张德洪

(肖培清 徐静 张德洪)近日,G81次复兴号动车组搭载着20余箱、100多公斤当天采摘的郑州大樱桃从郑州东站驶出,3个多小时后抵达长沙南站。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种植已有千年历史。由于气候适宜,该地生长的樱桃粒大肉厚、色泽鲜艳、酸甜适口。眼下,4000多亩樱桃树到了采摘期。樱桃果品娇嫩、保鲜期短,对运输时效性要求高。郑州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给郑州大樱桃外运提供了便利条件。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联手,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拓展郑州大樱桃高铁快运业务。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成立樱桃揽收工作队,深入百里樱桃沟,分区设立揽收服务点。郑州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交接,确保郑州大樱桃快速安检、快速进站,随到随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