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柴四海:28载奋斗成就梦想

2021-06-10 07: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现为北京交通大学

■王 强 王樊明 赵琳婧

单位:襄阳电务段

职务:检修车间襄阳转辙机工区信号工

入党时间:2000年3月13日

“上高中时,成绩差是我最大的遗憾,真应该好好学习。”谈及往事,柴四海深有感触地说。由于贪玩,年少的柴四海学习成绩较差,高中毕业后在家待业3年,差点找不到工作。1993年,23岁的柴四海子承父业来到襄阳电务段工作,被分配到了位于襄渝线上的熊营站。

柴四海不仅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而且萌生了尽快提高知识水平的想法。他每天干完活后便拿起书本,刻苦钻研业务知识。1998年,柴四海报名参加了成人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在全段同批参加考试的职工中,他的五门功课成绩最高,如愿进入北方交通大学(现为北京交通大学)进修。

进修结束被上级调到襄阳电务段检修车间襄阳转辙机工区后,柴四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高作业质量。经他检养的道岔,实现了零故障。“仅仅是工作干得好还不够,思想也要进步。”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史德勇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好学的柴四海在读书中接触到了党的知识,了解了党的历史,逐渐认识到自己思想上的差距。他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工作踏实肯干,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柴四海得到了党组织和同事们的认可,于2000年3月13日光荣地成了一名共产党员。

入党宣誓那天,车间党支部书记史德勇语重心长地说:“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作贡献。”于是,爱学习、爱创新的柴四海开始琢磨提高设备质量的方法。2002年,经过不断实践,他提交了“运用系统控制法防止S700K型电动转辙机表示缺口变化”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上级、生产厂家及设备使用单位的认可和采纳运用,有效减少了提速道岔故障件数。2009年7月,柴四海包保的设备被评为全段“党员优质设备”。组织的肯定,也更加坚定了他开拓创新的信心。

2020年,柴四海发现工区制作环线时手工剥离铜线费时费力的问题,且容易划伤手及铜线。经过反复琢磨,他动手设计并制作了皮线分离器,得到了车间干部职工的交口称赞。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成绩优异,他荣获了2020年二季度“新时代襄电优秀员工”称号。

从上学时期的“差等生”到如今处处都要争上游的“优等生”,柴四海用28年的不懈奋斗证明了“我也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