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心安处即是家

2021-06-08 08:3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明君 袁廷轩 罗 辉

背靠青山,四周几无人烟。怀化工务段官桥线路工区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最为偏远的中途工区之一。

3年前,“90后”工长刘选文第一次来到工区时,从湖南怀化坐火车到重庆秀山,再坐汽车到官桥村,最后步行半个小时才到达工区。

尽管条件艰苦,但刘选文的爱人郎芳还是来了。郎芳是湖北黄冈人,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工作。两人结婚后,她毅然辞掉工作,前来陪伴丈夫。妻子的陪伴让刘选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没有后顾之忧的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带领9名工友,坚守在大山里的莽莽铁道线上。

今年2月2日晚,怀孕36周的郎芳突然肚子痛,当时刘选文正在外地开会。紧急时刻,同事想方设法将郎芳送去医院。然而,由于早产,孩子刚出生就感染肺炎发生休克,经医生全力抢救,才逐渐有呼吸。得知抢救花费较大,车间职工纷纷捐款,在一小时内筹到爱心款1.2万余元,解了刘选文的燃眉之急。

“单位同事很有爱心,我们非常感动。”时隔多月,郎芳提及此事依然热泪盈眶。

如今,郎芳在工区带孩子,刘选文早出晚归,每天步行10多公里,仔细检查线路。下班回到家,刘选文就帮妻子带小孩洗尿布。工区职工也常常逗逗小朋友,欢笑声让偏远的工区变得热闹起来。

“工区虽苦,但是大家的感情很深,像一家人,所以我们都不愿离开。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刘选文说。

甘心留在大山深处,用心干好工作,也用情经营小家。一趟趟列车呼啸驶来,安全驶离,铿锵的节奏里,藏着刘选文和同事们不为人知的辛苦付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