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域天路》舞动“天路”

2021-06-08 08: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周悦翔)6月2日至4日,中国铁路文工团原创大型舞剧《雪域天路》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演出,慰问高原铁路干部职工。80多名演职人员用心用情礼赞“天路”,为2万多名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雪域天路》舞剧取材于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中的真实故事。舞剧以一家三代人前赴后继把青春芳华奉献给青藏铁路为主线,将他们身上永不褪色的精神印记浓缩为一台四幕两小时的现代舞剧。该舞剧运用声光影像技术,生动再现了青藏高原的雄浑壮美,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人间“天路”的瑰丽画卷。

演出期间,青藏集团公司职工文体活动站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舞剧通过进行曲式的宏大音乐以及充满历史质感和现实代入感的舞台视觉呈现,将干部职工带入那段艰苦卓绝的筑路岁月,引发了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掌声如潮。

“铁路先辈们付出了太多,牺牲了太多,我要珍惜他们的建设成果,服务好各族旅客。”西宁客运段沪藏车队乘务员尚星宇深有感触地说。

西宁站行包车间副主任李爱勤说:“青藏铁路镌刻着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忘我奋斗的坚实足迹。作为党员,我们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努力为货主办更多实事好事。”

现场演出的同时,青藏集团公司还对舞剧进行了云直播,并在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发布演出实况,让青藏铁路的干部职工都能享受这道艺术“大餐”。

“让我们传承弘扬好‘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向前,为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演出结束后,青藏集团公司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呼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