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1”模式助力企业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

2021-06-01 09:0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李京桧

(李港兴 李京桧)“报告老师,61号学员考试完毕,请查验1近日,一批来自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学生在柳州工务机械段内的大型养路机械模拟台上逐一进行实操技能评定考核。经过查验,61名学生全部考试合格。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实行“2+1”定向培养模式取得实效的有力证明。

院校毕业生是铁路企业人才队伍的主要来源,是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输生产的骨干力量。为了让院校毕业生尽快掌握业务技能、达到上岗要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创新培养模式,今年首次实行“2+1”定向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学校2年,专注于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最后1年由铁路用人单位与学校共同培养,侧重于传授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

今年3月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安排多名工务机械专业技术人员,到学校给这批大机专业的学生集中授课,讲解大型养路机械的结构构造、工作原理以及仪器仪表和相应工具的使用方法。完成理论教学之后,他们又组织学生到柳州工务机械段进行实作培训,到大型养路机械上观摩学习,在大机模拟台上进行操作演练,帮助学生们快速提高实作能力。

“2+1”定向培养模式,是南宁局集团公司与职业高校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人才培养创新机制,搭建了一条快捷通道,促进学生加快向职工转变,为企业培育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