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丰台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06-01 09: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柴娜 岳阳

(李蓉 柴娜 岳阳)5月28日10时08分,随着最后一榀长19.9米、重6吨的次桁架吊装就位,丰台站主体结构实现提前33天全面封顶。此后,该站全面转入内外装修及机电安装阶段,计划今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丰台站作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铁路交通枢纽,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建筑外轮廓东西向587米、南北向320.5米,屋面最高点标高为36.5米。该站主体结构以劲钢结构为主,局部为混凝土框架和钢框架结构。站房分地上4层、地下3层,从上至下分别为高铁站台层、高架车场出站厅层、进站及候车层、地面进站集散厅和普速站台层。

自2019年4月21日第一根钢柱吊装以来,参建单位统筹协调、科学组织,有效破解了与北京地铁16号线、站场内其他线下施工复杂交叉以及场地狭小等难题。参建者夜以继日加速施工,成功赶回了受疫情影响的进度。

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完成了双层车场复杂结构施工等多项科研课题。他们自主研发了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群塔与履带吊防碰撞系统等多项创新成果和工艺工法,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1项,已受理实用新型专利17项、发明专利13项。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站工程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6月起,丰台站将全面转入装修阶段,后续将持续贯彻落实“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要求,将丰台站打造成具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客站和典范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