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2021-06-01 09: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王喜栋 彭春潮

(强科 王喜栋 彭春潮)5月30日10时18分,在甘肃白银平川至靖远北区间,施工人员操控着“黄巨人”CPG500型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这标志着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正式开始铺轨。

新建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还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

CPG500型铺轨机是国内研发的先进铺轨设备,机械化程度高,一节500米长钢轨的铺设仅需30人操作90分钟即可完成,12小时可铺轨2公里。同时,中兰客专铺轨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铁路工程运输调度系统,实现了“工程运输调度、作业工点安全防护信息、列车运行监控实时化,统计分析自动化”的目标。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意味着中兰客专建设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相关参建单位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项施工研讨会,在后续铺轨、“四电”施工中,将继续严格工程安全、质量、环保等标准要求,把中兰客专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绿色工程。

中兰客专全长218.5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宁夏境内46.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中卫南、北滩、平川、靖远北、白银南、兰州新区南6座车站;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底完成甘肃段铺轨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