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于深山密林中搜山扫石

2021-05-29 0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青尧

(刘晓 青尧)“我们要仔细排查所有山头和边坡,做到不漏一件设备、不放过一个隐患。”5月24日,成都工务段金堂桥路车间金堂桥路维修工区的职工们穿梭在深山密林中,对管内达成线进行拉网式排查。

这些搜山扫石的职工被大家称为“排雷手”。每到汛期,山上危石危树便会“冒”出来,像一个个潜伏的地雷,给铁路运输带来安全隐患。

搜山扫石是个体力活,更是个技术活。“排雷手”们背着10多公斤重的工具,仍然身手敏捷、健步如飞。

来到一处峭壁,队长童柯伟将安全绳紧紧地绑在自己身上,将另一头固定在粗壮的树干上。一名职工再次帮他检查了安全绳,随后牢牢拽住绳子。

安全措施准备就绪。童柯伟双手紧攥安全绳,面向陡壁,两腿分开,沿着峭壁向下移动,动作干净利落。在往下移动的过程中,童柯伟一手握紧安全绳,一手用工具敲击周边的石块,检查石块是否松动。同时,另一名“排雷手”宴彦也沿着陡峭的山坡进行检查,清除杂草危树,并对一些疑似隐患危石进行涂画标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持续作战,“排雷手”们早就满头大汗,身上的作业服也被汗水浸湿,留下大片大片的汗渍。

达成线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许多区段一边是巍峨耸立的高山,另一边是水流湍急的沱江。日常工作中,“排雷手”们需要全副武装地爬上陡峭的山坡,对山上的危石危树等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清除。

“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每当我看见过往的列车安全通过这段铁路,心里就觉得我们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1童柯伟用衣袖擦着额头上的汗水,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