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把“三关”强化集中修施工安全管控

2021-05-29 08: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进入集中修施工高峰期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面临点多、量大、线长等严峻复杂的考验。他们严把培训学习关、施工组织关、防护安全关,突出抓好施工安全管控。

按照“干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该局集团公司组织集中修施工作业人员开展安全、防护、业务等知识培训,并组织结业考试,确保作业人员熟悉掌握集中修施工关键安全风险点、防护保障措施和作业质量标准。

他们加强施工组织,严格施工计划及方案审批,严把施工给点、机具管理、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从源头上规范施工管理;合理调配施工队伍,加强开工工点的安全预评估检查,狠抓施工技术交底、开通条件确认等作业过程安全卡控;强化现场干部盯控,加大专业指导力度,在大机线路施工、道岔捣固开工前3天及完工前3天,安排站段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过程指导,促进施工组织标准化。

该局集团公司根据现场作业条件,梳理集中修区段通讯不良处所,及时安装通讯强化设备。他们开启视频远程监控系统,确保作业现场防护到位,同时抓实信号标牌设置、防护员站位、驻站联络和单岗作业人员监控等施工防护安全关键,严格落实防护标准化作业要求,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