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怀铁特警支队深入怀铁一小开展“少年成长伴你行”活动

2021-05-23 18:3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魏斌 肖利伟

怀化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在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中,根据支队“青”一色民警的特点,以创支队“青”字品牌为标准,精选爱民实践方式,于近日深入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学生欢迎的“少年成长伴你行”的爱民实践活动。

viewfile.jpeg

据了解,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现有教学班82个,教职员工250余人,学生4400多人,是怀化市最大的一所小学校。

怀化铁路特警支队此次开展的爱民实践活动,由该支队支队长刘军带队进校,特警教官杨海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授课。

在公开授课中,教官杨海主要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向该校六年级的200余学生授课。课上,杨海教官分别从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类型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在形式上,以法律条文为标准,结合学生的理解能力,以自己的工作感悟做支撑,向在座听课的学生进行了“灌输”。

授课完后,在现场,刘军支队长和杨海教官等民警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们的各类好奇的提问,并将精心准备的特警的小礼物赠送给了学生们,而这也激发了这些小学生们长大后立志成为特警战士。

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互动高效的课程,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怀铁一小领导和怀铁特警支队领导又达成共识,将此项活动内容拓宽到法律法规、应急处置、安全防范教育等方面长期坚持,并商洽了下步组织师生进特警警营做交流活动等事宜。(飞燕 魏斌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