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旅客出行,列车长热心服务暖人心

2021-05-23 18: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行动不便的旅客出行乘车极为不易,海南动车队列车长践行“环岛先锋号”服务品牌理念,将温馨服务贯穿旅途始终,为行动不便旅客解决后顾之忧,传递温暖,赢得旅客好评。

列车长周到服务助力老人出行

2021年5月12日,海南环岛高铁城际列车C7432次列车长韩博接到车队派班员的通知,行动不便需使用轮椅的老人刘女士及同行老人王先生将在东方站乘坐C7432次列车前往美兰站。收到消息后,韩博查看了旅客的席位信息,两位老人的座位在3号车厢中部,进出车厢较为不便,韩博将旅客席位调整到7号车厢第一排,并联系东方站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至7号车厢交接,方便旅客上下车。

列车到达东方站时,韩博协助老人刘女士上车,引导入座、抬运行李。见两位老人想靠着座椅休息,韩博帮他们调整座椅方便后靠,中途看见老人王先生拿着保温站在车厢里,韩博立刻前去,教王先生使用电茶炉接水,并帮王先生接好热水盖上盖子,将水杯放在小桌板上。由于刘女士的轮椅十分沉重,同行老人王先生还有行李箱,为了让老人没有后顾之忧,韩博提前与美兰站联系做好接车准备,并告诉两位老人,列车到达美兰站前,他会帮助老人下车。“您好,我每个站都会过来巡车,您有困难请随时与我联系。”一路上,韩博对两位老人悉心照顾,提供贴心的服务,周围旅客对韩博赞叹不已。

列车即将到达美兰站时,韩博提前将两位老人带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并帮他们把行李放到车门口。到站后,韩博扶着轮椅将刘女士平安护送下车,与客运员办理交接。列车即将关门时,车厢外,坐在轮椅上的刘女士不停地向韩博招手表示感谢,身后笑容灿烂的王先生,一手扶着轮椅,一手竖起大拇指向韩博点赞。

让爱无“碍”,列车服务暖人心

2021年05月15日海口市郊列车S8006次停靠海口东站时,客运值班员向列车长赵非凡交接一位重点旅客王女士。

据了解,王女士准备前去海口站转乘Z386次回沈阳,由于王女士是一位盲人,赵非凡搀扶着王女士,引导她上车、入座,并将行李放在王女士脚下。考虑到王女士独自出行诸多不便,开车后,赵非凡提前与海口站工作人员联系,说明王女士情况,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列车运行中,赵非凡向王女士介绍本次列车的经停站,告诉王女士海口站是本次列车终点站,到站后她将会带着王女士一起下车,有任何困难她会及时帮助,请王女士放心。列车每经停一站,赵非凡巡视车厢会查看王女士情况,以便提供帮助。

列车到达海口站时,赵非凡搀扶着王女士,小心翼翼地从车厢走到站台,将行李交到王女士手中,并与海口站客运员做交接。“姑娘,你太贴心了,你的热心服务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1短暂的旅途结束,王女士在临别前紧紧握着赵非凡的手表示感谢。

王女士踏上新的旅途,赵非凡也继续投入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中。同一天,赵非凡在值乘海口市郊列车S8092次时,3号车厢有一名重点旅客张女士。张女士因行动不便坐在轮椅上,手里拿着拐杖,身旁还有两个大行李箱,同行人告诉赵非凡,他们准备去海口站转乘Z112次列车出岛。赵非凡提前联系海口站工作人员,说明旅客情况。列车到达海口站后,赵非凡帮助张女士推轮椅,并协助将行李带下车,带领张女士及同行人与客运员办理交接。“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张女士对赵非凡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