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持预防为主抓实抓细防洪工作

2021-05-18 08: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陈云峰 杨华

(郭薇娜 陈云峰 杨华)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预防为主、旱涝双防,通过抓实抓细防洪隐患全覆盖排查整治、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制度办法、加大设备整治力度等措施,加强防洪安全风险管控,全力打好防洪防汛攻坚战。

今年1月初,昆明局集团公司就部署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再次对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及准备工作进行补强。他们在认真总结历年防洪经验的基础上,及时召开防洪研讨会,修订完善并公布雨中巡守网格化管理、恶劣天气客车停运、强降雨停车避险等措施。

从3月30日起,昆明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防洪培训考试工作,对防洪巡查、看守等重要岗位人员进行现场跟班指导;根据汛期防洪地点分布情况和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在沿线29处储备片石、水泥、防护网等抢险料具,在沿线8个站点储备27车防洪备料、6台大型抢险机械。

该局集团公司按照“上到山顶、下到谷底”的要求,对高堤深堑、隧道口及上方水库等防洪关键处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研判隐患风险;借助无人机、卫星云图等科技手段,结合走访沿线村民、查阅竣工资料等方式,对地质情况、排水径路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