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夜,擦亮防洪“千里眼”

2021-05-18 08: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张吉雷 王樊明

(王强 张吉雷 王樊明)“傅家院隧道出口处视频离线,无法查看线路周边情况。”5月14日,襄阳电务段襄阳客专通信车间十堰东通信工区值班人员薛燕打开远程防洪视频后,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

十堰东通信工区管辖汉十高铁谷城北至十堰东区段,管内通信基站和直放站机房达百余处。由于机房多处于山区,而且点多线长,他们利用安装在机房院落内铁塔上和隧道口的摄像头巡视机房及隧道口周边环境,借助“千里眼”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22时10分,张吉雷、刘华秋、陈伟峰等职工坐上汽车,迎着蒙蒙细雨,沿着蜿蜒的山路急速前行,赶往傅家院隧道。

来到傅家院隧道出口处时尚未到“天窗”时间,他们便到旁边的基站机房内排查故障。测试摄像头电源线,电压正常;测试摄像头光纤,有发光没收光,大家初步判断故障点应该在视频箱与摄像头之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也越下越大。23时30分,当“天窗”命令一下达,张吉雷、刘华秋就直奔故障摄像头位置。经过检查,他们在视频箱内发现了问题所在——一个螺丝松动导致电源线脱落进而造成摄像头失电离线。

一番紧张的维修后,摄像头传来自检的嗡嗡声并自行转动起来。这只用于科技防洪的“千里眼”再次被擦亮。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摄像头恢复正常的消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利索地收拾工具、出网。这时,他们才发现雨衣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