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联动综合施策有效改善铁路沿线环境

2021-05-18 08:0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孙任驰

(樊康屹 孙任驰)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南工务段联合吕梁市文水县护路办走进文水县文东新区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引导学校师生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养成爱路护路的良好习惯。

去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抓好普速铁路沿线环境治理长效管控,组织各单位开展铁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在落实爱路护路宣传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与地方政府部门紧密联系、多方联动,共签互保协议,以召开协调会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对普速铁路环境隐患问题按“一事一档”原则逐一协商制定解决措施,联合追踪各类隐患问题整治、验收销号,统筹抓好安全环境隐患整治。

针对管内南北同蒲、京原等线路修建时间较早、沿线居民较为集中,铁路外部环境隐患问题复杂的实际,太原局集团公司主动与铁路沿线政府部门对接,共同协调解决违占违建、上跨桥移交等难点重点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