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静待孔雀开屏,中老铁路西双版纳站欢迎八方来客

2021-05-13 22: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拔地而起的中老铁路西双版纳站,已初具雏形,车站以“雀舞彩云,灵动版纳”为设计理念,屋顶造型取自传统建筑并加以抽象简化,如展翅的孔雀翩翩起舞,彰显热情好客的民族风情,又似展屏的孔雀喜迎八方游客。(5月10日《中国新闻网》)

祖国西南,山川秀美;云贵地区,美不胜收。特别是,在今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京昆高铁作为6条高铁主轴之一,对于带动西南地区的协同高质量发展或将产生积极影响。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北起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160公里,为国铁一级电气化铁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

西双版纳站房及相关工程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为加快工程建设,中国铁路昆明局站房指挥部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多次召开生产动员会,以站房建设为控制主线,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多开工作面、多完成任务产值。

古人云,云南背一川,无雁到峰前。时至今日,任地形地貌再复杂多变,也难以阻挡我们前进建设、协同发展的步伐。随着今年底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和西双版纳站的投用,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美丽的西双版纳,婀娜的傣族风情,必将吸引更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促进客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流通,造福沿线人民。中老铁路正犹如一只翩翩起舞的孔雀,让大美西南紧密连结东南亚邻国,朝着希望的朝阳奔赴而去。(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