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抓铁路外部环境,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2021-05-13 22: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5月1日,京广铁路定州境内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京广铁路动车晚点到达北京西站,旅客因等候始发车车底积压。铁路部门、铁路公安和北京市三家积极组织旅客进站上车和疏散。据悉北京公安局已查获使用地膜覆盖植物耕种地使用者,依法展开调查。(中国铁路)

近几年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乘坐铁路出行已经成为民众出行新时尚,但铁路规划多使用穿隧、架桥等方式而建,沿线树木问题、农膜、防尘网、风筝、建筑垃圾等影响铁路安全的外部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威胁铁路运行安全。

由于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存在体量大、涉及广、易反弹等难点,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动,对沿线范围内进行整治,全力确保铁路行车安全,一体推进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会随着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不断变化,必须盯紧问题情况,随时调整相应防范手段和措施。外部环境问题安全局面的形成,依靠的是防患于未然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因此,铁路外部环境治理工作,需要社会各界、沿线居民等的大力支持,铁路部门将以务实的精神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铁路行车安全。

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双方需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实行记名式验收销号的方式进行处置,同时,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可持续监控措施,对铁路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