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假期首日铁路旅客量创新高

2021-05-13 22:1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奇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882.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创下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这不经让我想起一年前的今天,许多人的旅行计划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更改自己的计划。而今年“五一”出行究竟有多热?我们用2021年3月20日至4月20日的预订数据与2019年的同期数据作了对比,发现了不少变化。比如,今年“五一”出游热门目的地中,除了上海、北京、三亚这些传统的热门城市,重庆、长沙这两个城市的热度蹿升很快;飞机旅游青睐的目的地中,唐山、凯里、巴中等小众目的地增长最快;酒店消费上,疫情防控下人们明显更舍得花钱了。

多数抢票的第一需求是“回家”,这一动向与春节期间“就地过年”遥相呼应,不少人将春节回乡团聚的需求推后到了今年“五一”假期。

去年的“五一”我们只能宅在家里从卧室转到客厅再到厕所就是完成了旅游这回事儿,在厨房做个饭犒劳一下自己,就算完成了锻炼计划,而今年的五一、“五一”火车票秒光、“五一”火车票卖了前年的三倍多,史上最热“五一”横空出世!以杭州举例: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信息,“五一”假期,全市各景区(景点)累计接待市民游客921.00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5%,外地游客接待量、全市旅游收入迎来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杭州重点景区,西湖景区(含西溪湿地)共接待游客199.09万人次;清河坊历史街区接待游客39.69万人次;湖滨步行街接待游客124.6万人次。

根据文化与旅游部的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有超过2.6亿国人出门旅游。这样的出行规模,着实让一些外国媒体“震惊”。毕竟,很多国家的人口还没有2.6亿。

2.6亿人在小长假期间出行,表面上看是我国的民众旅游热情高涨,实际上彰显了我国抗击疫情的卓越成果。

自2020年1月以来,我国卓有成效的采取了防范疫情扩散的措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自觉居家隔离。成为第一个有效控制疫情的国家。

所以,当一个阳光明媚的五一小长假到来之时,大家的出游热情被全面点燃。

2.6亿国人出游,这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成果最大的信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