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企业首单“碳中和”公司债成功发行

2021-05-11 08:0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和证监会注册批复,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发行“GC国铁01”首单“碳中和”公司债,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3.26%、期限2年,创央企同期限公司债利率历史最低水平。

这是国铁企业首单“碳中和”公司债。中国铁投对此高度重视,充分遵循资本市场规则建立专业模型,对债券的发行规模、期限、成本、品种、窗口期进行专业研判,制订了严密的发行计划;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聘中信建投等4家主承销商,确保按照市场规则低价发行,有效控制了发行成本和风险。在国铁集团财务部、财务公司的现场指导下,中国铁投把控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全程多轮引导投资者价格,经过7个小时竞价,债券发行最终达到票面利率3.26%、发行规模20亿、认购倍数3.16倍。

据悉,此次发行“碳中和”公司债将全部用于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充分发挥中国铁投AAA级资信优势,积极推动绿色租赁高质量发展,加速铁路运输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作为国铁集团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平台,中国铁投近年来坚持围绕服务铁路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公募REITs、基金、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国铁企业首单“碳中和”公司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铁投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展现了铁路企业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中的社会担当。中国铁投将持续发挥好平台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专业服务保障。

张 依 于炜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