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健康快车”25年送光明

2021-05-11 08: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9日7时,由手术车、病房车、发电车、宿营车4节车厢编挂组成的“健康快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开往洛阳。

“健康快车”是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列车医院,于1997年开始运行,每年到3个偏远贫困地区,每个服务地点停留3个月,为当地眼疾患者免费提供复明治疗,至今已运行了25年。截至今年1月,“健康快车”已在190个车站停靠,21万余名贫困患者在这趟列车上重获光明。

此次开行的这趟列车配有完善的眼科医疗服务设施,将在洛阳市的指定地点停留。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计划为1000例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治疗。

为确保“健康快车”安全开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车辆段对车辆进行高质量整修,对列车各项设备设施逐一检查维修,为医生和患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就医环境。

柴 娜 朱纳新 孙立君/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