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会系统发力驱动职工创新创效

2021-05-11 08: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创新上铁”成果展,近千名干部职工前来参观。这是该局集团公司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动员职工投身创新创效实践的举措之一。

该局集团公司工会搭建平台,畅通渠道,聚焦安全生产、运输经营、改革管理等重点,开展“安全创优、提质创效”“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等主题活动,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他们在“上铁职工微家园”App上设立金点子征集快速通道,根据活跃度、采用情况、转化率等实行积分奖励,同时组织开展职工创新创意大赛,评选表彰创意类、技术类、发明类创新成果。其中,186项成果获得省部级荣誉,223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

该局集团公司工会坚持典型引路,目前已评选出“上铁工匠”107名,创建劳模工作室38个。他们建立工匠专家人才库,采取共享培训课件、网上教学、送教上门等措施,促进职工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以一线班组、工作室、技术革新小组等集体为主,打造创新团队,每年评寻十大创新团队”,激发全员首创热情。

为助力一线职工创新创效,该局集团公司工会出台《职工创新资助管理办法》,设立专项资金,提供经费支持,发挥劳模等人才优势,提供“一对一”技术支持,推动成果转化、创效增收。他们还编佣职工优秀创新成果选编》,推广9个系统139项可复制可推广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在局域网上设立职工创新成果展馆,宣传推广职工创新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