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2021-05-10 08: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徐禹

(何廷昭 徐禹)5月8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线开行动车组最高将达到100.5对,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地铁化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有效压缩旅客在途时间;每天21时30分后还开行株洲南、湘潭往长沙的直达列车8趟,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7分钟和37分钟。

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购的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正式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至暮云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至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旅客乘车可体验到“公交化”的快捷感。同时,往长沙西方向开行的城际列车密度也大幅增加,麓谷至株洲南、湘潭方向的列车由调图前的21对增加至32对,并增开4对长沙往返麓谷的始发终到列车。

针对“上班族”的“特别定制”也极为给力。新图对上下班时段列车开点、中途停点及终到时间进行了优化和精准安排。每天10时前,长沙往返株洲南和湘潭的列车达到13对,全力满足通勤旅客的乘车需求。

考虑到夏季日长夜短的特点,新图适当延长了营运时间。长沙、株洲南、湘潭站每日首发列车均在6时整点开出,比调图前提前约半小时;末班车终到长沙站为23时25分,比之前延长约半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