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方面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2021-05-05 00: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预测,“五一”假期全国客流量将达到2.65亿人次。全国各火车站和执乘列车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客运服务措施。(央视网05月02日)

面对大客流铁路部门严防死守。今年五一假期的客流量相比去年再次增加,铁路部门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实行客运车站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交通传播。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时刻保证运输安全生产,并且不断推出各种各样的利民创新方式,更新现有设备,优化自身系统,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为建设现代化交通树立标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意愿,铁路部门精准配置运力,合理安排列车开行,统筹安排加强运输组织,给旅客留下一个美好的体验。

人流紧密,对疫情防控来说难度很大。为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做到安全出行,放心出行,为旅客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铁路部门积极联系当地志愿者到现场帮助引导旅客,保证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开展。现如今,科技引领生活,铁路部门在各重点车站都配有人工窗口服务,备足备用金及相应零款,购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全部支持现金及电子支付方式,为老年人及上网困难人群提供现金购票保障,并在车站进出站口实行“无感测温”,畅通旅客进站通道。电子客票全面普及的今天,全国铁路实名制联网,手机APP购票,开通电子客票信息服务,旅客的出行体验从根本上得到了优化,出行方式由繁化简,真正做到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温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服务宗旨,不拘于现状,紧随现代化科技发展,不停的升级自己,把创新实践投入到实际建设之中。(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