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尖兵”与高铁一同成长

2021-04-29 09: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暂行

■吴少妮 邱世甫

上海高铁基础设施段宁杭综合维修车间主任乔成,2008年大学毕业,10多年扎根于高铁养修一线,在探索中摸清设备养修规律,为长三角地区高铁安全运营贡献自己的力量。

乔成与高铁一同成长,长期探索研究长三角地区高铁日常维护和技术创新。他紧盯现场作业环节、紧抓班组管理,在隧道空洞检查整治、CRTS Ⅱ型轨道板整治、隔离开关整治、道岔融雪装置施工、防洪抢险等繁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带领车间干部职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乔成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总结提炼出高铁检修工作法,组织编制《工机具上下道清点确认制度》和《综合维修作业示意图编制规则》,为高铁安全保驾护航。其中,他探索研究的“高速铁路胶结绝缘接头失效分析及更换技术”成果已转化为确保高铁安全运行的生产力。

面对尚未完全认知的高铁病害,乔成心细如发、果断处置,确保了高铁行车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及时发现并处置了全国第一起CRTS Ⅱ型轨道板胀板问题。随后,他马不停蹄,立即组织开展全路首例无砟轨道板支承层伤损切轨法整治工作。

近期,他又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参加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的养修工作,研究风、车、线、桥耦合规律,主笔编写了1.5万字的《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公铁大桥线桥运营维修管理规定(暂行)》,有效指导了现场养修作业。

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乔成总是冲在前面。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乔成临危受命,兼任上海高铁维修段商合杭高铁引入湖州站站改工程配合项目部经理。他白天在现场调查施工遗留问题、多方协调处理问题,晚上与技术员一起讨论精调方案,高质量完成联调联试工作,为全线按期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宁杭高铁运营以来,他提出“理理思路、框框家底、抓抓落实、看看远方”的16字管理口诀,受到车间干部职工普遍认同,并在实际管理中取得成效。在他的带领下,宁杭高铁的设备不良信息逐年下降,职工队伍素质稳步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