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金达莱”盛放在白山黑水间

2021-04-29 09: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晨曦 金卫东

在延吉,金达莱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花卉,在严冬孕育花苞,早春吐蕾开花。这种顶雪怒放、迎接春天的花受到当地居民的喜爱。在延吉车务段延吉西站,也有这样一群品格坚韧的女子,像是白山黑水间盛放的金达莱,让人由衷敬佩与赞叹。她们就是延吉西站安检班组的21位姑娘。

自2018年班组成立以来,这些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姑娘便担负起旅客进站组织、购票引导、票证核验、危险品查验处置与暂存保管、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招领等工作。她们以做好安检查危工作为使命,高质量完成重点运输任务20余次,为实现安检查危零差错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延吉西站安检班组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班组长张萍今年28岁,是段里响当当的安检业务尖子、人人称道的“查危女状元”。她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也竭尽全力帮助班组成员提升综合素质和作业技能。

张萍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收集各类管制、限制携带危险品和新型危险品的图片及说明,组织班组成员进行实物对比、过机测试、交流讨论,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作业“回头看”,分析并整改存在的问题。

经过努力,班组成员作业水平得到大幅提升。2020年,班组成员张莹、辛全君获得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系统技能大赛技术能手称号,刘莹在段里举办的服务技能大赛中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萍连续3个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向职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为职工测量体温,组织落实各项消毒防疫措施。当大家问她怕不怕、累不累时,张萍笑着说:“我是班组长,理应冲锋在最前面。”

29岁的党员闫晓宇身材娇小,却有着一股子冲劲。疫情发生以后,她与同样在铁路一线工作的丈夫双双立下誓言:“作为党员,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班组其他成员也同样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充分展现了铁路职工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2020年,她们共查处违禁物品8万余件,牢牢掌控了安检查危工作的主动权。

延吉西站安检班组大力开展全员技术业务考核验证和专项补强培训工作,不断培养高素质储备人员;深化拓展党内品牌建设,常态化开展安全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党员担当使命、展示作为。

今年以来,班组12名党团员累计服务重点旅客200余人次。党员王丹、闫晓宇等职工在春运等关键时期连续查获危险品近千件,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安检查危第一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