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指攥成拳 合力保安全

2021-04-29 09: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王福斌

4月18日,福州工务段莆田线路车间大院里满是勃勃的生机:火红的三角梅开得正艳,小菜园里10多种绿油油的蔬菜长势正旺;篮球场上、健身房里,小伙子们活力四射;练功场上,大家全神贯注……

莆田线路车间管辖线路里程187.95公里,其中高铁正线里程123.682公里。车间管内沿线山地、丘陵占20%以上,隧道、桥梁依山傍水,面临线路养修和防洪防汛的双重挑战。

莆田线路车间推动党建一体化、生产一体化、生活一体化、文化一体化,在凝心聚力上下足功夫。莆田高铁综合维修工区联合党支部重点围绕生产生活方面的结合部问题,确定解决方案,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在支委会上通报完成情况。

该线路车间坚持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再小都不轻视,积极协调解决职工用餐、住宿、环境卫生等问题;发动职工动手设计、制作文创作品;开垦菜园200多平方米,打造小果园,绿化美化环境600多平方米。

据综合维修工区副工长李冕介绍,过去基地的4个单位都有各自的小伙食团,每天只供应中晚餐,且菜品单调。后来4个小伙食团整合成一个大食堂,实行可选式配餐,中晚餐各提供6种菜品。职工吃得舒心,干起工作来用心用力。

在党建、文化、生活不断融合的同时,莆田线路车间着手建立“五联”工作机制,探索推进生产一体化——联署协调办公,实现生产信息共享;联制作业计划,综合利用“天窗”;联用交通工具,统筹安排汽车使用计划;联合应急处置,不定期开展多工种联合应急演练;联创红旗设备,组织党员开展立项攻关,不断提升结合部的设备质量。

莆田线路车间管内填方路基占60%以上。填方路基易产生沉降,会导致渔溪站10号道岔状态不稳定。经过3次整治,车间攻坚小组瞄准了整组道岔的光带。经过观察发现,这组道岔的光带有些扭曲。攻坚小组在轨面喷上白漆,根据列车经过后的轮缘走向,安排道岔打磨机打磨,然后在整组道岔上浇盐水,让轨面生锈。列车经过后,光带变得笔直。经过补充道砟、利用夯拍机对道床全面夯拍等环节,该晃车点被成功消除。

自2020年以来,莆田线路车间动态静态检测达到全优。莆田线路车间党支部连续2年被评为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莆田高铁综合维修工区联合党支部获得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莆田线路车间连续3年被评为南昌局集团公司先进车间,并被授予火车头奖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