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供优质保障 挺起钢铁脊梁

2021-04-29 09: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陈建宇 李 昱 白 勇

大同工务段始建于1914年,是一个文化底蕴丰富、光荣传统悠久的百年老段,地处晋冀蒙三省区通衢要道,担负着大秦重载铁路、张大高铁、京包铁路、北同蒲铁路4大干线以及10条支线共计1905.931公里线路、2065组道岔、700座桥梁、1164座涵渠、12座隧道的维修养护任务,是集重载、高铁、普速铁路设备维修工作于一体的单位。

近年来,大同工务段紧紧围绕重载、高铁、客车安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双向融合、齐头并进,强引领、保安全、重实效,秉承“传承、坚守、引领、创新”的企业文化,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服务国计民生、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该段坚持“严字当头、铁的纪律”,以保障大秦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重点,紧盯安全关键,强化风险防控,重抓大秦铁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全国最大重载编组站湖东站和重载运输通道大秦线的维修养护,利用每年春秋两次大秦铁路集中修时机,强化重载设备基础,为实现大秦铁路运输增量提供了优质的设备保障,助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该段安全成绩的背后,饱含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艰辛和汗水,体现了安全管理、集约管理、高效管理的丰硕成果。

自2019年底张大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大同工务段坚持高标开局,以高技能人才、高标准作业、高科技设备为依托,积极探索有砟高铁维修养护方法,精检细修、严检慎修,科学指导精准维修和预防性状态修,充分利用夜间的维修“天窗”加强高铁线路检查和养护,保持了张大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动检车优良率100%。2020年,他们累计排查整治高铁周边安全环境隐患169处,为高铁运营筑牢安全屏障,助力贫困地区顺利融入高铁经济圈,为晋北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百姓出行铺就了“快车道”。

他们以忠诚担当为己任,守护京包铁路。该段将确保线路安全作为忠诚担当的具体体现和检验标准,以提高列车运行平稳度和旅客舒适度为目标,2020年汛期对管内京包铁路311公里线路进行防洪隐患排查,对6处防洪重点地段采取以守代巡措施,针对4处水害地段开展应急抢险7次,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春华秋实,多年的奋斗结出了丰硕成果。大同工务段被评为全国铁路文明单位,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该段王家湾线路车间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大同工务段王家湾党员先进性教育示范基地被评为全路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