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快速的织网步伐

2021-04-24 22: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浙津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郑(州)济(南)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主桥已进入最后的桥面无砟轨道建设阶段。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主桥全长2016米,设计4线铁路。郑济铁路是连接豫鲁两省的国家铁路干线,是河南拾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郑州至济南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人民铁道网)

新的铁路干线的建成增加了我们国家铁路网的密集以及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的加快,让铁路建设水平能够得到稳步的发展,特别高铁的普及让全国不同地区民众能够享受到高铁建设成就所带来的便利,随着郑济铁路连接豫鲁的国家铁路干线的建成缩短了千万子女回家的路程。

铁路网不断密集增强铁路灵活性、通达性与可靠性,不仅是在运输旅客方面的增强,而且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的应急保障能力。铁路网的完善加快推动加快了各行各业对铁路的需求,尤其是在快递运输方面优点就很明显比如运输量大,安全,准时以及受天气影响较校不断完善铁路网络可以加区域间的交流合作,不仅有利于产品开发也有利于产品输出,更有利于开发旅游资源,带动第三产业发展。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铁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的杰出成果,彰显大国重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铁路将继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为百姓幸福生活绘制美好蓝图。(陈浙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