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力五一小长假出行

2021-04-24 22: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若南

根据《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五一”长假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摘自:新华网)

今年“五一”假期人们对出游的期待堪比国庆、春节的长假,多个热门班次出现“秒空”的情况。截至4月16日早上10点,西安、长沙、武汉、重庆、成都是4月30日最热门的5个火车票目的地,北京、深圳、成都、南京、广州成为出发人数最多的5个城市。杭州-安吉、杭州-千岛湖、南京-徐州、城市间的多个班次车票开票即售罄。

全国高速铁路网络的完善,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了高铁,完善的高铁网络能让旅客在一日只能从家跨越万水千山到达全国开通高铁的任意一个城市。另外,高铁的运行速度之快,能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增加旅客游玩的时间,特别是中短途旅客而言,这是飞机所替代不了的。铁路部门作为小长假出行运输主力,对热门线路早布方案,延长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助力旅客出行一路绿灯。而在如此火爆的旅游时节,尽管现在高铁发车频密,也务必要提前到车站,为自己至少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以避免因客流增大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当然如果遇到了麻烦事,可以寻求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想要拥有顺畅的出行就需早做预想,如此才能好好享受旅途的舒适

虽然疫情控制比较得当,但出门个人还需要注意佩戴口罩,酒精消毒,健康码申请等,由于五一出行乘客比较多,人流量比较密集,铁路部门也做了相应的防疫工作,如:进站、出站体温监测,每几小时全面消毒,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铁路的种种人性化的服务让旅客越来越青睐,这也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吴若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