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他是孩子们的“金爸爸”

2021-03-21 07: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郝金石 刘丹妮

在鞍山站有这样一名客运员,他在工作之余服务残障青少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地照顾、支持他们。孩子们深深地依恋着他,总是亲昵地喊他“金爸爸”。

“金爸爸”名叫金东哲,今年56岁,主要工作是负责在站台组织旅客乘降。工作中,他从不计较得失,有活儿抢着干,服务重点旅客也特别细心、耐心。

金东哲有着稳定的收入,却一直过着清贫生活,但是对于孩子们,他总是“出手阔绰”。2005年,金东哲买了一套近90平方米的房子。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中,金东哲发现由于身体上的缺陷,导致这些残障青少年心理自卑,渴望关爱、渴望与人交流,却没有合适的平台。于是,他和爱人李贤淑商量决定,把新房改建成专门供残障青少年活动、交流的场所,并起名为“阳光之家”,还陆续添置了乐器、书籍和玩具。如今,越来越多的残障孩子知道了“阳光之家”,这里也由原本每周四开放一天,改为每天开放。

因为金东哲对工作、对社会、对残障人士的无私奉献,2020年,他获得了辽宁省学习雷锋最美志愿者称号。在金东哲的感召下,鞍山站组建了“金东哲爱心团队”。他们经常关怀慰问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和“阳光之家”的残障儿童,将爱心共同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